浊年京日

这号挂了,谢谢
死亡滴鸽子
命定冷圈人
一踩一个准

猎人——第四章

琴与花




  清晨,被琴键上的手指敲碎。

 

  她惊喜于这个礼物,而忘记了去查看本子有没有被人动过。


  琴是Wilhelm Schimmel威廉 W206 ,昂贵而醇厚的音质。


  她的琴技很不错,流畅,自信而自如。


  看来这东西没给错。


  弹的不是什么经典的曲子,倒像是自己码的谱子。


  曲风和她的文风一样,清爽而又诡异。或说东瀛的风格,却又是C调八度,带着许些庄严。



  外出了一趟,去处理公司的事。


  这一次的确在山里带了太久了,与以往皆不同。


  她太听话了,也不反抗,正是因为这样,我才更加警惕而关注着她。


  她的确不是以往那种把自己弄得遍体鳞伤还要挣扎的鱼,但这并不代表他没了看头。


  按现在看来,她像一只金丝雀儿,在豪制的笼子里漫若闲安。这还是值得玩弄一阵的。


  可似乎她也不属鸟儿般,恐怕只是表面的乖巧——究竟怎样,我也不得而知。是猎物,是同类?倒是只能慢慢看来。



  警卫打来报告,说并没有在宅子周围找到猫。


  倒也正常,四周诺大的林子,哪儿都可以藏着,谁又知道那只野猫躲在何处呢。


  除了绝对的强者,谁更会躲,谁更适合在这个世界上生存。


  

  回山里已是一周后,是连夜赶回去的。


  说是她出问题了。


  精神上的崩溃,像是着了魔一般地显露出来,甚至三番五次地想要自杀,看守也不敢轻举妄动,便只得通知我。


  当时都还在省外,费了些时间回去。


 实在是好奇,是发生了什么事情让她发疯,还是她之前的冷静从容都是装的。


  或者是装病,可能撞见鬼了?



  到宅子时正是日暮,周围山林都泛起了薄薄的雾,一片淡淡昏黑中,别墅里透出的光显得格外诡异。


  我慢慢下车,缓步向宅子走去。


  院子里是寂静,我抬头,她站在那唯一安了防护栏地大窗里边看着我,不知道什么表情。


  倒还真是金碧辉煌的监狱呐。



  上楼时,她的房间传来了琴声。


  是巴赫的。


  她似乎又变正常了,看守显得有些手足无措。



  她坐在黑色的三角钢琴前,弹得全情贯入。


  她一米七几的个子,在女生中算是身材高挑,此时却显得极为小巧,认真、端庄地弹这正式地曲子。


  我招走看守,默默地看她弹。



  这种经典的曲子叫人平静而又澎湃。让人更能集中注意力去干一些事情——当然是指和我一类的人。


  曲子不简单,她弹得挺轻松。房间是白黄的光,打照在每一个角落,充满了仪式感。



  她是当我在的时候就变得正常么。我思索着,转身关门打算离开。


  不远处的墙角躺着半翻开的本子。


  我走过去拾起。这是她的本子,似乎是被扔出来的。


  她不是很珍爱这个本子么?


  本子里夹着一片干花花叶,像荷瓣,半手掌大小,紫红色的。


  没见过的品种。


  这一页上画了一只黑猫的面头部。


  笔法很凌乱,却是真实感很强的速写,猫牙微露,浅浅的瞳仁沉静地注视着我。


  每一笔都透着恐惧。


  偏右下方也有几行潦草的字——


  ”它终于走了……终于……“


  ”但是它还会回来的!!!“


  ”它会回来的……它……它一直都在……“


  ”……我又看见它了!!!“


  ”它回来了……回来了……我就知道……“


  ”它一直都在看着我们……“


  

  这……是她的新作?


  合上本子,却看见第一页上“扎满”二字被横七竖八地狠狠划掉,本该在一旁地简笔画黑猫也成了一团墨渍。


  心中莫名生出一些烦躁。


  我不希望她是因为长期被囚禁而产生的分裂人格型的精神失常。


  不是同类的话,会少很多乐趣。



  琴声已经停了,我走回他的房门口。


  里边熄了灯,她似乎已经睡了。


  我便招来看守,让他在午夜将本子还回她的桌上。


  

  回到房间,又在网上处理了一些事务。


  今夜无风,外面是深沉的黑与宁静。


  胶状的黑色里,是否藏着什么东西呢?


  我想起本子上的黑猫,似乎和那夜我在窗外看见的那只是同一只。


  而她又想表达些什么。




<琴声泛着波纹,震碎初放的花。


  蓄存了多年的罪恶,绽出鲜艳的颜色。


  黑暗又灿烂,在这混沌的荒原上。


  杂乱而污浊的根深埋在泥土。


  沾着鲜血的琴键,颤抖又肯定地去敲响。


  你是否听见?


  又是否,敢去听见?>




tbc.



大半夜被自己的文吓到,决定第二天再继续弄。

主要是窗外真的有只黑猫。。。


Wilhelm Schimmel的琴真的很好。

可惜我买不起。


我会努力更的


谢谢观阅,两位一直看着的人,你们给我很大的动力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5)